圣光团子吃米线

一堆脑洞,少数开坑,极少数填平。决心改过自新,好好填坑,誓做有头有尾好作者,嗯!

【鬼怪同人/死鬼CP】鬼怪的新娘(原剧向,有私设)14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章比较短~因为接近结局了,需要仔细构思, 不能草草写完了事。更新比较慢QAQ。给每一个还在看的小天使比心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“池恩卓,我看到你的成绩单了。”班长站在池恩卓旁边的洗手池洗手,柔声道。

  “……嗯?”池恩卓有点懵懂地看她,不知道对方什么意思。

  班长抬起头,给了她一个温柔的笑脸,“很厉害呢,加油!”很少感受到这么直白好意的池恩卓顿时有点不知所措,一边脸红一边傻笑地道了谢。

  班长笑笑便走了出去。池恩卓对着镜子开心了一会儿,却发现气温突然降低了。“怎么有点冷……”她嘟囔道,匆匆洗完手走出了门。

  不知不觉地,她和门边的黑影擦肩而过。‘看不到我?’朴中元阴冷的眼神跟着那个一无所知的女孩,思忖道:‘她竟然不是鬼怪新娘……’

  男人不知想起了什么,愤怒的扭曲表情缓和下来,紫黑色的嘴唇甚至微微勾起。那也好。无人能够拔出的剑,再强大又有何用呢?

  这一次,再没有人能够挡在他的路上,无论是那对该死的兄妹,还是那个……软弱的王!

  Sunny再一次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外面站着的古怪男人。“本以为是帅哥,结果是个脑子有问题的。”她嘟囔道,又拈起一块零食。只见那男人目光沉沉地盯着她的脸,满脸令人看不懂的思绪。

  再看一眼……还在原地。Sunny只好把零食碟子一推,起身过去冲男人喊道:“这位……大哥?”那男人没说话,只是静静看着她。

  Sunny挑眉道:“为何这样望眼欲穿地盯着我的店?你该不会……是想来应聘兼职吧?”

  金信只答:“不是,我是……”他仔细用目光描摹着眼前人的眉眼、神情,似乎真的可以看到前世一点熟悉的影子。但又不太像,毕竟是完完全全的另一个人生……她生在怎样的家庭?也有一个哥哥吗?这一世,又是她四世轮回里面的哪一个阶段呢?阳光把眼前疑惑看着他的年轻女子模糊了,透出一些闪光的片段来——

  她和穿黑衣的年轻男人在天桥上偶遇……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咖啡馆里,男人耳垂上刺眼的红晕……又一次相约咖啡馆……那个让金信心潮起伏的混账家伙抿着唇执起她的手……他落下的眼泪。

  金善看见眼前的奇怪男人顿住,神色几度变换,最后咬牙切齿道:“你跟那个穿黑衣服的家伙……”

  Sunny反应了两秒,喜笑颜开道:“啊……你是那位帅哥的朋友吗?”

  鬼怪万万没能想到,他竟是凭着“地狱使者朋友”的名头,头一次走进了妹妹的店。直到两人在店里坐下,他还臭着一张脸。 

  “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……”Sunny嘟着嘴说,“联络方式也没有。真神秘。”

  然后她就看见对面男人露出了一种非常复杂的表情。“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?”他口气不太好。Sunny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笑道:“什么啊?你一定是误会了吧。”

  “我第一次见到他,就觉得……”她伸手把额前的长发撩到后面,露出光洁白皙的额头,形状姣好的嘴唇弯出漂亮的弧度。大大的杏眼带着一点笑意,就像春天里波光粼粼的湖面,充满了金信想念数百年的生机。“……非常熟悉。

  “但不是一见钟情啦……怎么说呢?感觉像很久不见的朋友,又熟悉,又悲伤……”

  Sunny呼出一口气,不好意思般笑了笑。“很奇怪吧?我和那位帅哥都觉得很神奇呢。或许我们上一辈子真的认识吧。”

  金信闻言,脸上不动声色,却在心里皱起了眉头。朋友?上一世妹妹可是嫁给了那家伙……这样一想他的心情顿时更糟糕了。比枕边人突然变成仇人更可怕的——这个仇人还是他妹夫。

  使者缓缓擦着杯子,苍白的脸上眼睛下面的青黑非常显眼。自从鬼怪在雷雨夜离开,就再也没有回过那个公寓。第二天使者出门回去后,发现对方的私人物品都消失了。知道他现在无家可归,所以即使这么愤怒,也没赶他走,而是把住处留给了他。

  那个男人,就是有这样的温柔。

  就像冬日里的阳光,不易察觉又无处不在。金特使轻轻笑了一下。他缓缓掏出了那份文书,放在桌子上,双眼望向透出外面五彩世界的窗。

  【鉴于你赎罪期将满,工作态度比较良好,你可以准备提交结束地狱使者工作的申请文书了。很快就能解脱前往新的人生……】

  【……恭喜啊。】

  窗外再也没有那双或是嘲讽,或是狡黠的眼睛了。也不会出现那个英俊的笑容。也没有了……这样的温柔。上一辈子犯下的错误也许能用工作偿还,但是他对金信的亏欠和伤害,要怎样偿还?

  “新的人生……”地狱使者重复了一遍上司的话,苦笑着摸了摸文书的封面,将一旁的笔执起。

  金信心烦意乱地悄悄跟着Sunny,第一万次想起了地狱使者。那个家伙现在在干什么呢?……关我什么事……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账,骗子,……王黎现在恐怕很得意吧,再一次把这对兄妹耍的团团转……

  ‘不对,’心里一个小小的声音反驳,‘你知道的,他跟王黎并不一样,……他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’

  什么都不记得了,就可以逃过过去的罪责吗?地狱使者……一群需要赎罪的人,该死,为什么不早一点猜到!

  这几天金信搬去柳社长那里居住,眼前王黎居高临下的冷漠眼神,妹妹中箭倒地的瞬间,朴中元令人作呕的得意表情,和在公寓里度过的快乐的时光不停切换,几乎令他崩溃。几经坎坷寻找到的“鬼怪新娘”,在打动他暂不拔剑之后,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始作俑者。

  该恨谁呢?将军长出了一口气,竟觉得有点心灰意冷。

  疼痛的胸口是因为剑还是别的什么,他已经无力分辨了。

  “今天也下班这么晚呀?”Sunny笑着和住在楼下的年轻男人打招呼。对方夹着一顶黑色的帽子——金信觉得该死的眼熟——有点局促地回应,随即局促着被热情的美女拉去喝酒。两人显然颇为熟稔,甚至连将军都看出了那么点男女情长的意思。

  啊,我们兄妹可能命犯地狱使者。将军冒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。  

       ---TBC---

评论(12)
热度(1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