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光团子吃米线

一堆脑洞,少数开坑,极少数填平。决心改过自新,好好填坑,誓做有头有尾好作者,嗯!

【鬼怪同人/死鬼CP】鬼怪的新娘(原剧向,有私设)13

谁能想到!!!!!坑了一年的我!!!!回来!填坑了!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三章

    王黎几乎不敢再看,可是记忆碎片的洪流已经席卷而来。

  “哥哥!”少女又羞又恼道,“嫁不出去的话,我就,我就……我就一直跟着你!”

  金信不以为然地笑了笑,似乎觉得逗弄妹妹是件有趣的事情,道:“那可真是我的荣幸啊,丑八怪。”

  原来……那句话是这个时候听到的。王黎心底苦笑一声,接着继续集中精神,试图理清事情的脉络。

  尽管已经知道了故事的悲剧结局,可是他还是好奇——既然自己似乎一开始就喜欢金信,那么他跟金信妹妹又是怎么回事呢?

  有太多的谜团:那个自称“臣”的人;他所说的金信“素有反心”的原因;还有,他和金信到底是怎么走向不死不休的局面的?

  “喂,还没有看完吗?”Sunny嗔道。

  对面的男人只是愣愣捧着她的手,突然眼睛里水雾氤氲,流出两行泪来。

  Sunny这可吓了一跳,忙把手抽出来对着还在发呆的黑衣人道:“喂……看不出来也不用这样吧!”

  那人嘴唇微微颤抖一下,漆黑的眸子似乎被她的声音唤回了焦点。明明只是一瞬间,Sunny却恍惚觉得对面的人老了几岁,整个人充斥着浓浓的疲惫。她惊疑不定地看着年轻男人闭了闭眼,伸出手镇定地擦干了脸上的泪痕——如果忽略那双手在发抖的话。

  “是很好的命格,”男人低低地说,“长命百岁,快乐无忧。”

  “……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金信站在楼梯上,愕然看着使者推门进来。随即他隐约感觉到今天的使者有哪里不太一样。他眼圈红红的,似乎哭过,眼神却格外的明亮。

  “喂,发生了什么事?”将军站起来,自然而然地搂过年轻男人的腰,注视着他。

  “金信,”使者一字一顿道:

  “你愿意也好,当我自私也好——到我投胎之前,休想我帮你拔剑。”

  金信的瞳孔猛然收缩了一下,愕然道:“怎么突然……”这话随即消失在了金特使贴上来的双唇里。不知为何,这个一向害羞的家伙今天竟主动得有些急切,生怕男人躲开似的用双手捧住了他的头,青涩又热情地吻他。第一次遭受如此主动的将军几乎立刻就硬了,——并且下面一硬心里一软,被使者的表白感动的一塌糊涂。

  真是栽了,把使者带向沙发的时候将军有点懊恼,听到又是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归于无,他竟然觉得还不错——

  不过当特使坐在他身上动起来的时候,将军就彻底忘了这点懊恼了。不管今天发生了什么事,希望多发生几次,他喘着气想。

  两人最终汗淋淋地抱在一起休息,特使宛如一只顺了毛的猫科动物一样,脱力地将脑袋埋进金信的胸膛。将军满足地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,问道:“究竟怎么了?”

  “没什么……我只是想通了而已。”金特使轻声说。

  我只是,不想再一次错过你。

  我的将军。

  “大叔,你今天怎么总是在傻笑……”池恩卓撅起嘴来,埋怨道:“一定是在想喜欢的人。”

  金信瞬间板起了脸,干咳一声说:“小孩子别瞎猜。不是去大学里考试了吗,怎么样?”

  谁知池恩卓竟然可疑地脸红了,嗫嚅道:“嗯……”金信敏锐地发现了她的变化,挑眉道:“嗯?”

  “今、今天见到了泰希哥哥。”池恩卓磕磕巴巴地解释,“就是……小时候邻家的大哥哥……他说我……变漂亮了。”还摸了摸她的头!

  “哦~”金信了然道,“真是个小丫头。”

  池恩卓恼羞成怒道:“……我不是小丫头了!真是的,大人很了不起吗?”

  “唔,大人当然……了不起了。”随即他不知想起了什么,嘴角又扬了起来。池恩卓看了一眼又在傻笑的大叔,在心里默默道:哼。

  突然,金信眼角捕捉到了一点不对,神情顿时严肃起来。“喂,小丫头,赶快回去!”

  池恩卓茫然地看了一眼他的脸色,随即反应过来——随着新娘身份的消失,池恩卓也丧失了看见鬼的能力。可能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,她想,乖乖打开门进去了。大叔那么厉害,就不要站在那里拖他后腿啦。

  “出来吧,我知道你是故意让我看见的。”鬼怪淡淡道。

  面目散发着不详二字的干瘦男人从黑暗里慢吞吞转了出来,噙着一丝冷笑鼓了鼓掌。“不愧是将军啊。”

  “……朴中元。”金信嘲道,“居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吗?”

  他刚刚抬起手来,便听对面的鬼魂用喑哑又恶毒的语调接着说:“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,都是你让陛下一次又一次的走上了不能回头的路……”

  鬼怪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难看了起来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:“你在说些什么鬼话?”

  “啊,忘记了,”朴中元夸张地做出一副惊叹的表情,呵呵笑了起来,一字一句道:“真可怜啊……被蒙在鼓里呢,你身边的地狱使者,就是曾经的故人啊。”

  金特使嘴角噙着一丝笑容,夹着帽子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。温柔的表情让这个一身黑衣的男人看起来像个有着幸福烦恼的、英俊的普通青年。倘若这不是在夜里,一定会有无数少女为之侧目。他专注地思考着,直到突然听见一声惊雷。

  “嗯?”使者停下脚步,看着原本晴朗的夜空迅速乌云密布。他的眉头轻轻皱起,心头爬上一丝不祥的阴影。

  金特使坐在沙发上,看着外面的暴雨。今晚的雨下得格外的大,夹杂着电闪雷鸣,仿佛宣泄着无尽的愤怒。烛火的温度也仿佛变冷了,在地板上投下令人心烦的阴影。此时,大门“哐当”一声,携着一股风雨撞了开来。

  他几乎弹了起来,迎向门口伫立的黑影:“这雨……你怎么了?”

  还没看清男人脸上的神色,他便感到脖子上传来了令人窒息的力度——男人直接伸手掐住了他的脖颈,将使者拖到了自己面前。金特使甚至忘了挣扎,只是恐惧地看着男人脸上紧绷的肌肉和几近狰狞的眼神。

  一道闪电给眼前变得无比陌生的人披上冷厉的剪影,金特使微微一颤,感到脖子上的大手越来越用力,终于如梦初醒般挣扎起来。

  “呃……”他被掐的发出了呜咽的声音,两手拼命扒着男人坚硬的臂膀,却仿佛被钉在了墙壁上一样动弹不得。

  伴随着惊雷滚滚,男人说:“参见陛下。”

  几乎是立刻,金特使停下了挣扎。但这似乎让鬼怪更加的愤怒了,他将使者向墙上一贯,无视对方的痛呼凑近咬牙道:“王黎,骗我是不是很有趣?看看我——”

  “看看我,因为你已经受了多久的折磨!!”他指着自己的胸口,这句话几乎是咆哮出来的。

  又一道闪电劈开天空,照亮了金特使满脸的泪痕。但是眼前的男人再也不会为此动容了,起码现在不会。

  金信喘着粗气,攥着特使的大手颤抖着松开了一点,看着特使瘫软下去疯狂地咳嗽起来。

  “冷血无情的君王也会痛吗?”他说。

  “我……”金特使半晌才从眼前发黑回过劲来,捂住自己的脖颈,嘶哑道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鬼怪沉默了一会,似乎不知道应该怎样对待这个爱恨交加的人。数百年的仇恨和短暂的吸引,再加上欺骗和背叛,极怒过后又是何等复杂难言的心思?

  “对不起?”男人嘲道,“臣感激不尽,陛下。”说罢,金信不想在这里多呆一秒似的,转身便走。

  金特使垂着头跪坐在地,听着男人迈入雨中的脚步……那脚步折了回来……特使猛地抬起头,眼神里不自觉带上了一点祈求。

  “金善呢?”金信冷冷道。

  特使眼里的光消失了,自嘲般勾了勾嘴角,低着头轻声说:“她……她就是,其他遗漏者打工那个店的,老板。”

  哐当一声,大门重重关上了,室内重归寂静,只有一地狼藉证明着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特使轻声道,把脸深深埋进自己的双手。

  王黎,王黎!金信大步走在暴雨之中,宛如移动中的台风眼,处于高压中的寂静。他怎么就没有发现……这两个人的神情何等的相似!

  【你愿意也好,当我自私也好——到我投胎之前,休想我帮你拔剑。】

  同样的话想来完全是不同的意境。金信紧绷着嘴角,一拳打在了旁边的路灯上。金属路灯杆顿时像被车撞了一般折断,灯光熄灭,将这烦心人留在黑暗之中。

  真是愚蠢啊,从九百年前到如今,一点长进都没有……他竟然把自己的生死再次拱手送给了王黎!

评论(14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